close

 

整修房子,應該是歸在喜事那類的吧?或許。

 

以往和大哥合併在一起的屋子,由於大哥要結婚了,而老婆又懷了第二個女兒,就算再怎麼親,都還是有各自的生活範圍,是該劃出分割了。

大哥本身就是從事木工方面的工作,所以整修房子的事要說麻煩倒也還好,基本上都是請認識的人來做事。

 

雖說老婆對於工事時的吵雜聲有許多不滿,對鄰居而言或許也很惹人厭,但老實說,我還滿期待完成的那一天。

 

「來喝涼的喔!」

我趁著中午休息時繞去買了幾罐冷飲,想請做工的幾位朋友喝。

說真的,大哥平時就是很好心的人,對待這些整修工人就像朋友一樣地熱絡,我彷彿被他感染似的,也跟他們稱兄道弟了起來。

 

我拿起冷飲和他們一起喝,並胡亂地聊著,戲稱手上的是杯中物,但工作期間要是喝酒可不太妙。

 

忽然背後轟然大響,所有談笑聲一時止住,每個人一致地往聲音發出處看去,現場無聲了幾秒,這才聽到耳邊有人大叫:「阿平!」

其他工人立馬放下冷飲,往那奔去;我也馬上站起,冷飲灑了一些出來。

 

本來是喜事的。本來很期待的。

 

#

 

「……阿平怎麼樣?」

 

大哥喘著氣問我,想是聽到消息後急忙趕來的。大哥這人看起來很沉得住氣,唯一會讓他慌了的事,是他身邊的親朋好友出了事。

 

我把大哥拉到一旁去,畢竟站在人家急診室門口不太好。

「從三樓掉下來,頭部好像直接撞到地面,安全帽都碎掉了,現在在急救……」

 

話都還沒說完,急診室的門被推開,幾名醫生護士推著病床出來,往某個方向走去。病床上躺著阿平。

 

大哥抓了個護士問:「護士小姐,那個人現在怎麼了?」

護士很鎮定地說了幾個詞,但我和大哥都不是什麼讀書人,都聽不太懂;隱約只知道傷勢太嚴重了,緊急轉往加護病房。

 

「請問你們和傷患的關係是……?」

 

大哥正要開口──雖然不知道他要說什麼──背後傳來的哭喊聲打斷了他。

 

「阿平啊──阿平怎麼了?」

 

轉身,看到一個婦人抓著個青壯年的男人,緊張兮兮地問。

護士一樣過去問問他們的關係,婦人說他是阿平的母親;護士對那位婦人簡單地講了一下阿平的情形,婦人驚訝得站不住腳,連連讓身旁的男人抓緊手臂才沒跌在地上。

 

「媽,不要想那麼多啦,哥沒事啦……」

 

#

 

「……」

 

處理完阿平的後事後,接著而來的是我和大哥都吃上了官司。

沉悶的氣氛無法揮去,我和大哥彼此喝著悶酒。我想起過失致死、緩刑兩年的事。

 

大哥緩緩開口:「錢的事,沒那麼嚴重,畢竟不是我們的錯,所以處罰得很輕了。」

 

「我知道,這只是意思意思的罷了。」

 

我一仰而盡杯中的酒。

 就算自己沒錯,但還是有些遺憾。

 

人的生命啊…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

這.........

 

我也不知道我想寫什麼=D=.....

 

晚餐時聽老爸提起工人墜樓而死的事

小時候有耳聞,但沒那麼清楚,也不知道老爸伯父有為此吃上官司

 

真的罰得不清,但老實說我很訝異,沒想到連這樣他們都要吃上官司的

或許實情我不是很了解,但總覺得有點無法接受

老爸有試圖說些什麼.........但是老爸,你每次講的話我都聽不太懂= =

 

所以我自己理解成這樣:

法官之所以最後判給我家二老小小的過失致死,大概也是想對死者家屬有點小小的交代

沒有人會希望自己的家人,逝世的原因是自己造成的

 

對醫院描寫得隨便,反正我本來就是隨便就好的人=3=

 

中途急診室那邊,想起伯父被推向觀察區(是哪裡我不清楚,畢竟我那時候很小)

那是我最後一次看到還能開口說話的他了,有點感慨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in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